[双花]编制外爱情(中)

“目击证人张佳乐,性别男,33岁,曾经是百花娱乐公司旗下艺人,2028年解约。去年受聘于霸图影视公司韩文清,成为舞蹈与形体艺术的老师。犯罪嫌疑人曾梓恺,13岁,霸图影视公司重点培养的几个练习生之一。他的身份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。10月13日晚,张先生因钥匙遗落练舞房而返回公司,结果在楼道里目击到嫌疑人曾梓恺正在啃噬受害人的腹部,张佳乐先生挥舞手电筒并大声呼救后,犯罪嫌疑人受到惊吓而逃跑。张先生,请你把当时情况再向我们的办案人员复述一下。”

“当时……”张佳乐神情恍惚了一下。“我快要走到公交车站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没带钥匙,于是返回公司拿,上楼的时候发现练舞房的灯没关,其实这挺常见的,小恺是个很刻苦的孩子,常常在下课之后还留在练舞房里训练。我本来想去叫他早点回家,却发现他人不在房里,我就从楼梯下去了。下到三楼的时候……”张佳乐一顿,突然站了起来冲进洗手间关上门,随后门里传出了呕吐的声音。

孙哲平犹豫片刻,站起身准备去敲洗手间的门。下一秒洗手间里却传来了抽水的声音,张佳乐面色苍白,自己把门打开了。

“没事吧?”孙哲平担忧地问道。

张佳乐低着头摇了摇,径直走回自己的位子坐下。他的声音有些颤抖,在竭力着保持冷静。

“我听见楼道里有什么声音,还以为是老鼠,又好像看见有什么东西在下面。我用手电筒往下照,他尖叫了一声,用手遮住眼睛,我看见他的手已经不像是人类的手了,而是青色的,很像螳螂的前臂。他满身是血,地上还躺了一个人,身上也全是血,我认出那是巡逻的保安小罗。我大声呼救,想把上面的保安喊来。他又尖叫了一声,往楼下跑了。我靠近小罗的时候,他已经没有呼吸了。”张佳乐深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知道的就这些。”

他终于抬起了头,孙哲平一怔,他还从来没有,在张佳乐脸上看到过如此悲伤的神情。

“今天就先到这里吧,辛苦张先生了。”叶修把手头的资料一收。

“那么我先告辞了。”张佳乐点了点头,站了起来,带上口罩准备离开。

“请等一下。”叶修突然出声叫住了他。

“实不相瞒……”叶修难得面露为难之色,“我们这位特别办案人员,别看他长得像个犯罪分子,其实内心特别纤细。北方人嘛,特别怕蟑螂。我也确实没给他安排到位,你看看他,黑眼圈都出来了,这样下去实在是太影响我们的办案效率了。不知道张先生,方不方便让他暂时借住一下?”

 

张佳乐一回到家就进了卧室关上了门,丝毫没有招待客人的意思。孙哲平在屋子里晃悠了一圈,发现这是间普通的二居室,除了主卧之外,其他的地方都没什么人气,厨房更是几百年没开过伙的样子。孙哲平把冰箱翻了个遍,发现能做出来的食物只有鸡蛋面。

“乐乐,你饿不饿,我下了碗面。”孙哲平敲了敲门。

过了好一会儿,张佳乐的声音才闷闷地传了出来:“孙先生,我跟你很熟吗?”

“那我该叫你什么?张先生?张佳乐同志?”孙哲平笑了一下,“男神?”

张佳乐不说话,过了一会儿卧室门打开了,张佳乐从里面走了出来,给孙哲平翻了个白眼。

在张佳乐的记忆中孙哲平的厨艺一直很好,闻到香味他就觉得自己很饿了,三下五除二吃完苗条,张佳乐满意地擦擦嘴。孙哲平也放下碗筷,试探着开口。

“那什么,钥匙能不能给我一把,我东西还都在原来那屋里。”

张佳乐犹豫了一下,想了想到底吃人嘴短,皱皱眉说道:“我开车送你过去吧。”

 

“我艹!”孙哲平一开门就跟一只蟑螂打了个照面,还差点踩了张佳乐的脚。

张佳乐绕过他走进屋里,嫌弃道:“叶修怎么就给你找了这么一个破地方,这窗户连窗帘都没有。”

“编制外人员,待遇差。”孙哲平笑笑,走到角落里,那里竖着一个挺长的黑色挎包。他一把拎起背在背后,招呼张佳乐:“走吧。”

“这就完了?”张佳乐有些惊讶。

“恩。”孙哲平点点头,“别的没啥了。”

张佳乐狐疑地“哦”了一声,看了看那个包,又看了看孙哲平缠着绷带的左手,欲言又止的样子。孙哲平觉得他的脸色好看了一些,不像之前那么惨白了,整个人也活泼了起来,有了些当年的影子。

 

这天晚上孙哲平很快就睡着了,毕竟睡眠环境比之前那个鬼地方不知道好了几个档次。睡到半夜的时候他感觉到有人正在偷偷摸摸地接近,大脑在一瞬间苏醒过来,身体本能地调整到一个适合反击的姿势,表面却仍然不动声色地装睡。

来者在他面前蹲了下来,却迟迟没有下一步动作。等了很久之后,孙哲平感觉到有只手轻轻摸了摸他的眉毛,摸了一下又立刻离开,过了好长一会儿,又在他脸上碰了一下。

孙哲平突然睁开眼睛,一把抓住那只手。张佳乐大吃一惊,用力想把手抽回来,无奈孙哲平抓得太紧。张佳乐整张脸“腾”地红了起来。

“乐乐,”孙哲平凝视了他一会儿,严肃地开口道。

“你实话告诉我,你多久没睡过觉了?”

  

“也就是说,从案发当日到现在,整整两周时间,你的睡眠时间不超过十二个小时?”

孙哲平在床上盘腿而坐,抱着胳膊看着张佳乐。

张佳乐站在床边,像犯了错误的小学生,固执地抿着嘴不吭声。

孙哲平叹了口气,突然伸出手拉住张佳乐的胳膊,把他拉倒在床上,然后用手臂圈住他。

“你放开我!”张佳乐挣扎起来。

孙哲平拍了拍他的后背,安慰道:“叶修让我跟着来就是担心你心理负担太重了。你就在这儿睡吧,有人陪着情况应该能好一些。睡不着就跟我说说话,我们这么长时间没见了,你都不愿意跟我说话。”

张佳乐的身体颤抖了一下,他突然坐起来,一把攥住孙哲平的衣领,用力把他抵在床上,咬牙切齿道,“孙哲平,当初一句话不说就离开的人可是你!”

这句话说完,张佳乐的眼泪就怎么也忍不住了。

 

异形星二代种第一次脱离母体降落到地球的时候,“百花乐队”正逐渐小有名气。战争开始之后,他们也没有停止唱歌。张佳乐甚至谋划了一场令人提心吊胆的现场演唱,他们爬上被破坏的建筑物,不知疲倦地唱了一天。孙哲平的写的曲子本身就嚣张而富有冲击力,被张佳乐活力满满的嗓音演绎出来,更具有十分鼓舞人心的效果。这场演唱会很快被转播到了各个避难所,“百花乐队”也因此被娱乐公司一眼相中。

张佳乐还记得那天晚上他枕着孙哲平的胳膊,兴奋地说着明天要去签约的事。孙哲平一边笑一边回答他的话,还侧过来亲了亲他的脸。张佳乐说着说着就睡着了,他睡得很熟,完全不知道孙哲平是什么时候离开的。等他第二天从美梦中苏醒,孙哲平已经不在了。

孙哲平走的时候只带走了几件衣服,连他最宝贝的吉他也没带走,就靠在桌子边上。桌子上有留给他的一张字条,上面写着:“我去参军了。”

那之后的十一年里,张佳乐再也没有见过孙哲平。

 

“对不起。”现在这个男人重新出现在他面前,一边亲吻他流泪的眼睛一边向他道歉。他的怀抱依旧温暖有力,他的面容较之十一年前更为成熟冷峻。他的眼睛还跟以前一样,明亮而坚定,看一眼就能成为支撑张佳乐脊梁的力量。

“我回来了,你还要不要我?”孙哲平在他耳边说。

“不要!”张佳乐一拳打在他肩膀上。

孙哲平笑笑,把张佳乐抱得更紧了一些。

“你知道吗,我以前打仗的时候还给你刷过弹幕。”

“你刷了什么?”张佳乐用袖子擦了擦眼睛。

“男神我想给你生猴子!”

张佳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孙哲平顿时觉得心上开出一朵花儿来。他把脑袋埋在张佳乐肩上蹭了蹭,餍足地闻着张佳乐的味道,突然觉得那颗一直空空悬着,摇摇欲坠的心脏一下子落在了实处。

“张佳乐,你攥着我的心呢。”他在心里默念。

  

“小恺是个好孩子,比其他人都听话,练习也是最刻苦的。”张佳乐躺在孙哲平身边,盯着天花板,在一片黑暗之中缓缓开口。

孙哲平在被子底下握住了他的手。

“听说他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,所以特别懂事,平时待人也很有礼貌。”张佳乐叹了口气,喃喃道,“我觉得他肯定不是故意的。”

孙哲平捏了捏他的手:“现在还说不准什么,总之当务之急是要阻止他继续伤人。”

“他是被感染了吗?”

“我觉得不像。我接触到的感染者,最严重的也不过是皮肤出现硬化,还没有出现过整只手变形的情况。”

张佳乐“哦”了一声,不再说话了。过了好一会儿,孙哲平听到他问:“你会杀了他吗?”

孙哲平心里一惊,一时竟不知如何回答,等他重新找回语言能力,却发现张佳乐已经抓着他的手睡着了。

 

第二天孙哲平接到叶修的电话赶到现场时,看见叶修旁边跟了一个十分养眼的美女。

“嗨,沐橙,好久没见啊。”孙哲平走上前笑着打了个招呼。

“叶修前两天说你生了,男孩女孩啊?”

苏沐橙一愣,随后飞快地反应过来,抬腿在要溜的叶修屁股上狠狠踹了一脚。

“不道义啊大孙。”叶修揉着屁股抱怨道。

“跟您老学的。”孙哲平嘲讽道,心情十分愉悦。

“你们家那位大明星今天没跟着来吗?”叶修点了一支烟。

“好不容易睡着了,没惊醒他。”孙哲平一边回答一边想往四周转悠。

叶修叼着烟,眯着眼打量着孙哲平。孙哲平被他这不怀好意的眼神看得有些发毛。

“我说孙哲平同志,你这情商让哥实在担心你下半生的幸福问题。”

“啥?”

“哥问你,你是不是一直对当初不告而别离开张佳乐同志十分愧疚,甚至打仗时也一直伤春悲秋要死要活?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你今天早上是不是又对张佳乐同志不告而别啦?”

孙哲平一怔,回想起昨天夜里张佳乐反复触碰自己,就像是在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一样,顿时一阵心疼。他简直不敢想象今天早上张佳乐醒过来看见身边空无一人的场景。

“我要回去。”孙哲平当机立断,转身就走。

“不干活儿啦你!”叶修一把把他拽回来。“打个电话不就成了吗?”

“我没他电话啊……”孙哲平手足无措。

叶修鄙夷地看了他一眼:“就你这肌肉长的脑子学人家谈恋爱,不如赶紧找个寺庙剃度算了。”说着从兜里掏出自己的手机,翻出通讯录。

“来,照着拨。”

 

等到傍晚孙哲平拎着菜回去的时候,张佳乐正窝在沙发里专注地玩着贪吃蛇。

孙哲平走过去,在他后脑勺亲了一下。张佳乐浑身一颤,蛇死了。

张佳乐无奈地放下手机,仰起头来看他:“今天吃什么?”

“糖醋排骨。”孙哲平笑了起来,俯身蹭了蹭张佳乐的鼻尖。

张佳乐从沙发上跳起来,跟着在孙哲平身后。这厨房还没怎么被人用过,张佳乐看着孙哲平忙上忙下,觉得十分新鲜。

“叶修今天喊你去干嘛啦?”

孙哲平停下手上的活,想了想说:“有一处拐角的摄像头拍到了曾梓恺,老叶喊我去现场勘察一下,不过没什么发现。对了,我早上是不是把你吵醒啦,你睡得还好吗?”

“可好了,”张佳乐鼻子里哼了一声。“我后来又睡着了,刚刚才起的。”

“你很骄傲嘛。”孙哲平忍不住笑了起来,用湿淋淋的手捏了捏张佳乐的脸。

 

晚上张佳乐自觉主动地爬上了孙哲平的床上,可是他白天睡了一天,这会儿还不怎么想睡,只能躺在床上玩手机。孙哲平坐在床边,正在给左手换绷带。

张佳乐装作漫不经心:“你手怎么了?”

孙哲平顿了一下:“没事。”

张佳乐“哦”了一声不说话了,接着玩他的贪吃蛇。孙哲平知道他有点不高兴了。

他躺上床,看着张佳乐玩游戏的侧影,突然开口:“乐乐。”

“干嘛?”张佳乐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。

“我不想给你什么无望的期待,就是想告诉你,我觉得曾梓恺的情况跟我以往接触过的案例都不一样。所有感染者在变异之后都无法克制自己吞食的欲望,这种欲望只会随着变异的程度加深而越来越强烈,但是曾梓恺不同,除了一开始出现的三个受害人之外,并没有出现新的受害者,甚至在他出没的地区也没有出现受害者,这一点十分反常。所以我猜测,他可能还保留着身为人类的理智,当然我也只是猜测,一旦确认他已经被完全感染,我就会杀了他……”

孙哲平顿了一下,“但是在那之前,我会尽力而为。”

张佳乐停下手中的游戏,没有说话。他低着头,长长的睫毛垂了下来,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孙哲平还想再说些什么,然而下一秒张佳乐低下头,狠狠地亲吻了他。


评论(3)
热度(23)
© 张灵感|Powered by LOFTER